福村順天宮(大路關石獅公)

傳說媽祖的金身來自北港媽祖廟的第三尊媽祖,而這座媽祖金身之所以會落居本村,相傳早期這尊神像被燕巢角宿迎請去保佑該村居民平安,後來又被里港打鐵村居民迎請去,在迎請的途中神像不慎掉落至牛車車輪之下,剛好廣福村的村民路過就將神像迎回家裏。

故媽祖金身起初是在村民家中奉祀,於光緒二年(1876)始由鍾委董建廟,規模為屋二間,此時期媽祖信仰已成為舊大路關庄之主要祭祠圈。

到了日治初期媽祖宮的業主所有權便已正式登錄於土地臺帳之上,到了日治末期,本村的媽祖信仰似乎受到日本總督實施皇民化運動及戰亂的影響,遭受打壓而媽祖神像被迫隱藏於村民鍾斗生的土角厝家中以二塊壁磚隱藏在牆壁中,光復後經乩童起乩指示,媽祖落難已過,將重行視事,便迎媽祖入廟奉祀。後因廟宇陳舊破損,乃於民國五十八年(1969)重建,翌年竣工。

・館設地址 :屏東縣高樹鄉廣福村廣福路30號
・連絡電話 :0879572547956236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lgcs999/?fref=ts
・開放時間:24小時營業
・票價:免費參觀.

Pbike租賃站美食資訊美食資訊
Comments
Share
win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