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人將軍行館

位於屏東市中山路及成功路口的族群音樂館,一開始的時候為日本殖民時期的日本官舍,於民國三十四年二次世界大戰戰勝後,孫立人將軍以此地做為官邸,直至民國四十二年才遷居台北而改為空軍招待所使用,族群音樂館也曾經稱為「孫立人行館」。

時代的變遷,這棟建築顯少使用,則於民國八十六年交予屏東縣政府管理,縣政府接手後將其列入歷史建築,並積極整建,舊建築再利用,展示這歷史說明,也於戶外添加了表演場地,讓這塊地方不僅可以看到很日式且具歷史意義的建築,也可以很活用的推動在地文化、做為藝術表演活動的好地方,也因此更名為「族群音樂館」。重生的族群音樂館於2005年對外開放。喜歡日式建築的朋友,來到屏東可來此參觀,白色的建築,進入後是木頭的香味,而長長的走廊、用木製的落地窗,於黃昏之時灑進金黃色的光,打開窗戶,坐在地板上,喝個咖啡、吹著涼風,好像把日劇裡常見到的畫面給顯現出來,讓人悠閒的漫步於此,身心都舒暢。

.館設地址 : 屏東縣屏東市中山路61號
.連絡電話 : 08-7321882
.開放時間 : 平日09:00~17:30假日10:30~21:00
.休館時間 : 週一及國定假日
.粉絲專頁 : 孫立人將軍行館
.票價         : 免費參觀

Pbike租賃站美食資訊住宿資訊

阿緱城人文地圖

最新回應

Comments
Share
ma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