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雅築

【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座落於青山環繞、綠意盎然、風景優美的屏東縣三地門鄉,負責人施秀菊老師,20幾年前帶著部落婦女一起燒琉璃說故事,然而現今結合三地門的自然人文景觀與排灣族的原住民文化,朝向美食、藝術、人文的主題來營造工作室。

蜻蜓雅築扮演著部落風貌特色,傳承排灣族文化技藝,排灣族文化中,琉璃珠、陶壺與青銅刀並稱「排灣三寶」,而琉璃珠特別受到重視,其醒目的色彩與華麗,繽紛的色彩搭配,讓它成為現今國內外遊客選購工藝品的新寵。讓全世界的人都能欣賞到台灣排灣族原住民的琉璃珠工藝,這裡除了販售珠藝,還包含琉璃珠燒製體驗、串珠DIY課程及部落導覽。

當您來到這裡體驗排灣文化之美,走訪三地門觀光景點,聆聽著排灣族琉璃珠古老傳說,親手製作琉璃珠,品嚐排灣族風味餐,享受在山水間另一種停留的樂趣。

・館設地址 : 屏東縣三地門三地村中正路二段9號
・連絡電話 :08-7992856
・FB粉絲專頁 :https://goo.gl/C2QUCU
・開放時間:周一至週日上午08:30~下午18:00、週六上午08:30~下午20:00
・官網:https://www.taiwanviptravel.com/dragonfly-beads-art-studio/

Pbike租賃站美食資訊美食資訊
Comments
Share
win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