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美術館

本館為屏東市公所舊址(1953~2005),當年由公所員工林榕樟技士設計監造,民國42年10月落成啟用,陪伴屏東市民走過近一甲子,屬於戰後第一代縣轄市官署建築,極具地方歷史意義。

建築主體為鋼筋混凝土之兩層樓建築,建築物的中央部份建為斜屋頂,周邊則為平屋頂,使建築物有不同的線條語彙。屋頂表面以濃厚東洋氣息的日本黑瓦做裝飾。左右牆面佈局垂直長形窗戶,靠近中央位置則設計用圓形景窗,使美術館簡潔的外觀有了「點、線、面」之美感。建物中的天頂結構全採杉木搭建的橫樑,一覽無遺,加上或圓或方的窗櫺,和有著歐式風格呈葉片狀的圓柱頭,在光影變化中,更添美術館建築獨特之美。

而夜晚的美術館有別於白天給人莊重的感受,透過夜間光雕設計,屏東美術館搖身一變,幻化為中正路商圈最美麗的地標。配合屏美館標誌色彩計畫打出的燈光顏色對稱於左右的窗戶上,將標誌設計時欲點出的多元文化融合特色應用在美術館夜光照明設計上。

新設置的藝術大道精選出屏東在地代表藝術家的作品,燒製成瓷版畫設置於屏美館前方人行步道,讓駐足休息的遊客可以直接認識瞭解屏東的藝術文化發展。古樸中淡施彩妝的屏美館,將再次為市民帶來親切而美麗的服務。

屏東美術館藉由展覽的舉辦、教育活動的推廣及各式藝文展演活動的舉行,加強與民眾之間的互動,增進在地的藝文氣息,啟發民眾對於藝文的興趣與欣賞,並達到全民美學的推廣目的。未來也希望藉由美術館之友的建立及屏東文化生活圈的串連,增強屏美館與民眾之間的聯繫,為屏東營造一個兼具藝術、文化、科技及教育的多元藝術欣賞空間,成為屏東市藝文推廣的基地。

.館設地址 : 屏東縣屏東市中正路74號
.連絡電話 : 08-7380728
.電子郵件 : pt.artmuseum@gmail.com
.官方網站 : www.ptcgam.com
.開放時間 : 週二~週日AM 9:00~PM 17:30 (週五到21:00)
.休館時段 : 週一及國定假日
.票價        : 免費參觀

Pbike租賃站美食資訊 住宿資訊

阿緱城人文地圖

最新回應

Comments
Share
ma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