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聖公祠

屏東縣定古蹟宗聖公祠創建於日治時期昭和2年(1927),為屏東六堆客家地區曾姓族人在屏東市所建立之宗祠,於昭和4年冬季時完工,前後歷經二個年度。除祭祀祖先外,也作為六堆曾姓子弟到屏東唸書或辦事時,寄宿聚會的場所。
宗聖公祠原先位於萬年溪畔,隨著時間的變遷和都市的發展,宗祠前方的土地陸續興建房宅,宗祠和前方的萬年溪間已為屋舍所阻擋,目前宗祠深處約4m寬的謙仁巷中,和萬年溪畔的自由路以曲折的謙仁巷相連接。宗祠基地方正,古蹟範圍包括了最前方西式立面的牌樓、前埕、宗祠本體和後方的化胎,格局完整。
宗聖公祠為典型客家宗祠,融合客家民居合院格局、傳統廟宇裝飾、日治時期西洋建築風格於一身。大木、彩繪均出自閩客名師之手,屋脊剪黏雙龍鰲魚、人物帶騎、走獸花卉栩栩如生,左右橫屋山牆、屋脊裝飾由新竹、台南兩派匠司對場施作,拼場過程中各出絕活,極具特色;祠內立柱對聯雕刻各體書法,尤以竹葉字體最為精湛,深具藝術價值。103年7月整修完工後於同年12月開放參觀。

.館設地址 : 屏東市勝豐里謙仁巷23號
.連絡電話 : 08-7365012
.開放時間 : 週一~週五9:00~12:00、13:30~17:30
.休館時段 : 假日及國定假日
.粉絲專頁 : 宗聖公祠古蹟發展協會
.票價        : 免費參觀

Pbike租賃站 美食資訊住宿資訊

阿緱城人文地圖

最新回應

Comments
Share
mars

Leave a reply